幕曳V

无限创糖

【边兴/蛋白】好想爱这个世界啊

考完试,我可以过!



5.人都是自私的个体



边伯贤已经两个星期没有跟艺兴说过话了,他垂着狗狗眼无精打采地趴在课桌上,眼睛盯着前面少年的后脑勺…


那天听到张艺兴冷淡的说出那句话时他的心情是悲伤的,心脏咯噔一下,里面所有的憧憬仿佛一瞬间被打散,虚无缥缈的,他在想艺兴怎么可以说出这样的话,当时他生气极了,一股脑儿差点把自己的心里话也说了出来


“艹,我帮你你还不知好歹,谁说是同情你,打抱不平不行啊!”


“边伯贤!”艺兴的气音让喋喋不休的伯贤停住了嘴,“别对我好。”


边伯贤努了努嘴,最后才甩下一句话气冲冲离开了。


我再管你我就是狗!


朴灿烈站在巷子口,手上拿着抽了已经第二支的烟,烟雾环绕他的周边,重重的吐出烟雾,他好笑的看着边伯贤,“我觉得你是狗。”


这句话踩在伯贤的点上,一脚踢在他的臀部,心头是未消去的怒火,“给我一支。”


朴灿烈从裤兜拿个烟盒递了过去,将烧了1/2的烟扔在地上用帆布鞋的头部碾了碾,“去网吧吗?”


“走”


除了边伯贤没理他,张艺兴其实已经被半个班的人孤立了,有的因为他的冷漠的态度感到不满,有的是因为跟风,有的是因为嫉妒…所有的原因归咎到底是属于自己的私心…那作祟的心理


伯贤趴在桌上索性用手臂掩住脸庞假寐,突然桌子被重重撞了一下,他听到女生们的小声惊呼,露出一对眼睛瞅了瞅,就看到张艺兴垂着头被两个比他高半个头的男生左右夹击出了教室。


“刚刚张艺兴头好像被打了,不会有事吧。”


“别管太多,才来没几天就惹上人了。”


“……”


边伯贤趴在桌上无动于衷,似乎有意无视掉女生们八卦的对话,叽叽喳喳的烦死了。


反正说过不去帮张艺兴,免得又被不识好人心…


学校后树林里,张艺兴被两个男生死死地抵在墙壁上,对面是另外出现的男生,借着他不能动弹,


“砰!砰!”一拳又一拳落在张艺兴的身上,嘴角甚至渗出血液


牧原站在一边环着手臂看着,欣赏着张艺兴的丑态。


“怎么,你那两个小白脸呢?不出来救你了?”


摆了摆手让打人的男生停下,张艺兴被托着身子虚弱却仍站立着。


牧原拍了拍张艺兴的脸,眼底都是嘲讽,嘴里也不饶人“你真的跟你妈一样贱,都是婊子。”


其实牧原长的并不差,但也不是说好看的那种,眼睛大大的,鼻子挺拔,也算个小生,但是五官因为憎恨狰狞了起来,在张艺兴的眼里显得很丑陋不堪。


“要打就打,别说我家人。”艺兴疼得无法喘气,说话一顿一顿,两手被扼制着无法反抗。


牧原噗嗤笑了出来,“你妈都死了宝贝,”他让人松开了张艺兴居高临下的看着瘫在地上的人,“说说看,你妈死了你还想要什么。”


刘海遮住了艺兴的眼睛,没有人看得出此时的他的表情又是怎样的,看不到他的眼底没了死气,一对瞳孔黑暗的可怕,见他开了口,轻声道“我想要,你,去死!”


他紧紧抓着巴掌大的石头起了身砸向牧原,却被他躲了过去,石头的尖端划过他的脸庞留下一道长长的伤痕


“卧艹你mb!”


张艺兴被一脚踹到墙壁,剧烈的碰撞撞的他头晕目眩。


似乎还不解气牧原捡起刚刚的石块,手在半空中生生的停住,牧原看着地上已经昏迷的张艺兴,最后垂下了手眼神复杂的离开了。


边伯贤睡的迷迷糊糊,也不知道上了几节课,只听到班主任不满的声音


“张艺兴旷了几节课了?”要不是这节课是他的课,他或许还不知道刚来的转学生胆子这么大开始旷课。


“两节了。”班长回答道。


边伯贤猛地站了起来,班主任皱着眉看着他,边伯贤解释他想上厕所还未得到允许便跑出了教室。


风吹过他的耳边,他奋力地奔跑着在学校各地寻找着张艺兴,汗水慢慢浸透他的衣衫,边伯贤甚至想,张艺兴你要是出事了老子饶不了你。


明明是他开口说不管,最后还是因为心动的人而慌了神。


他在小树林看到倒在草地上的人,一身血迹斑斑,白嫩的脸蛋也被血糊了半张脸,边伯贤抱住张艺兴,他后悔刚才的不理睬,怀里的人仍然昏迷不醒,就连他的呼吸声都虚弱的快听不见,不安和恐惧充斥全身,他颤抖着抱紧张艺兴


“张艺兴,张艺兴,艺兴…”


朴灿烈想到可能发生了什么事怕边伯贤出事,无视了班主任气急败坏的声音也跑了出来,没一会他便找到了边伯贤和昏迷的张艺兴。


张艺兴一醒来便闻到令人作呕的消毒水的味道,那个味道充斥他的鼻腔,头上传来一丝钝痛。


他的手被毛茸茸的头枕着,边伯贤拉着他的手头发耷拉在手背上,睡觉的边伯贤没了俏皮的表情,双眼紧闭着看着格外恬静。


张艺兴感到一丝头疼。


收回手时边伯贤便醒了过来,见张艺兴目不转睛的看着他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我说话不算数,我是狗。”


“不是这个。”张艺兴黑色的瞳孔向一滩死水,没有人可以激起水的涟漪。


边伯贤看着没有血色的嘴唇扯动着,他生了一些想法,如果亲吻这个嘴唇会是什么感觉?


“边伯贤。”张艺兴皱着眉,想必少年并没有去听他刚刚说了些什么就只顾着盯自己出了神。


“你为什么要对我好?”


为什么?边伯贤犹豫了一下,他该怎么开口一见钟情这种幼稚且奇葩的事,又或者怎么解释他早已把那个哭着安慰他的男孩当做心里的白月光,想过去好好守护他。


感情就是这么奇妙,爱情更甚,没有道理的想去这么爱某些人。


“因为,我喜欢你啊。”


6.


边伯贤无聊的趴在课桌上,自己的前桌已变了另一个人,烦躁又无趣。


他已经一个多月没有跟张艺兴见面,更何况说话。


自从上次的告白他羞红了脸也没有等到张艺兴的答复,愣神期间张艺兴才对他说了一句,你疯了?


靠,有哪个男人像张艺兴这样不解风情!


到底觉得没了脸面,不好意思去看完艺兴,只能听着死党暻秀汇报情况,毕竟暻秀心灵手巧善良可爱乐于助人,被伯贤和灿烈两人驾着去了医院,美名其曰为兄弟照顾好男朋友。


鬼知道他听到男朋友这个词的时候眼睛睁得有多大,灿烈见着瑟瑟发抖也不多说一句,伯贤只好半解释半推的把他推进了房间,床上的人疑惑的看着陌生人的闯入,暻秀忍着想打死他俩的心情,僵着脸将伯贤递给他的保温瓶放在桌上。


“这个汤有利于补身体,我是伯贤的朋友。”


床上的人挑眉,哦了一声便低头看着他的小说。


时间就这么悄悄溜了过去,艺兴在医院住了两个星期后被学校发现打架滋事给停了一个星期的课,张艺兴想了想干脆再请多一点假去赚点生活费,他不想用母亲留下的存款。


当他拖着疲惫的身体走到自己楼下时,看到草丛蹲着一个人吓了一跳,那个人动了动身子也没站了起来,才小声开口道“张艺兴,过来扶我。”


熟悉的声音带着小别扭,张艺兴走进草丛,边伯贤蹲在那里,眼睛像是哭过红肿着,有些狼狈却有些可爱。


张艺兴无奈的叹了口气,看着他又觉得好笑“你不会自己站起来吗?”


伯贤瞪了他一眼,知道面前的人故意取笑他,可又见艺兴心情似乎很好,露出了小酒窝,脸上满是柔情,如果这样能让他笑那就笑吧。


伯贤嘟着嘴唇,委屈道“我脚麻了。”


见他伸出了手,伯贤也伸出手,故意用手掌滑过他白皙的手腕最后与他十指相扣站了起来。


张艺兴也不恼他这些无理取闹的动作,替他拍了拍头上的树叶,“你为啥要蹲在这里?”


“我想见你,又不知道你住哪楼。”伯贤紧紧牵着透着些暖意的手掌,好看的眼睛在路灯下更是闪闪发光,“我便在这里等你回来。”


艺兴任由伯贤牵着,拉着他上了楼梯,“得亏你没被保安赶出去。”


房子装饰得简简单单,普普通通的粉刷墙,客厅只有沙发和餐桌。


“我刚搬出来,还没有装饰房子。”艺兴说道,热了热牛奶递给伯贤。后者端着牛奶好奇地在房间窜来窜去。


“你自己住吗?”


“是。”


“……”


艺兴挑眉等着他的下文,伯贤抿了抿嘴没有说什么。

张艺兴问他,“你为什么来找我?”还带着红肿的眼睛来找他。


“……”伯贤垂着头,头发乱成一团,似乎在纠结怎么开口。


张艺兴也不说话,见他一直沉默着也不去做什么,坐在沙发上静等着他的开口。


理好了头绪,伯贤才缓缓开口“我被赶出来了算吗?”


见沙发上的人神态自若,显然没有相信,他才自嘲的笑了笑“我的杀母仇人说我杀了她的狗,她同她的儿子对我百般诋毁,我父亲没有一句为我反驳,任由他们说着,还让我道歉。就这么简单,我不想待在那里。”


“就因为一条狗?”张艺兴不太明白他们豪门世家人的思维,又或许是他生活在臭水巷里太久,每个人把生命看的卑贱无比,一条狗在他眼里连个生命都不算,就是可以随便被弄掉的蝼蚁一样,可奈何狗还忠心耿耿。


“不止呢。”伯贤也觉得可笑至极,为了一只狗,父亲就让什么事都没有做的他道歉。本就因为他是继承人便处处针对,明明半只脚已经踏进了黄泉似乎还不肯放下纸醉金迷的时代。


真的很可笑,很悲催。


本好心收留伯贤一晚,某人却恬不知耻的爬上他的床,说是害怕一个人,害怕黑暗。张艺兴已经是第N次拍掉某人覆上自己后背试图不轨的咸猪手,忍着踢人下床的怒气,“边伯贤你再动手动脚我就把你赶出去。”


后者快速收回了手,“那我不动了。我看看就行。”


“……”厚颜无耻。


张艺兴心里想到,窗外的霓虹灯光照射在脸庞,看着一片漆黑的天空,现在就连星星都不肯出来点缀。


身后传来细微的呼吸声,转过了身,他看着少年睡觉的脸庞,手指在空中画着他的轮廓,他想着伯贤对他的好,默默抓紧被单,轻轻叹了一口气


“边伯贤。为什么?为什么喜欢我?”


“没有为什么。”对方睁开了眼,一双好看的眼睛凝视着张艺兴,“喜欢就是喜欢,因为你让我动心了,我想守护着你,爱着你。就这么简单。”


张艺兴咧开唇角,小酒窝跑了出来,但是不是感到开心的笑容,边伯贤感觉到他周围瞬间溺出来的悲伤,艺兴的眼眶被水汽蒙住,“边伯贤,我不值得。”


“我天生不合群。被孤立,被诟病。自我质疑,到过崩坏的边缘。我前世作恶的太多了才导致我今生如此悲哀。我软弱,脆弱,自私,自负,我太多的不好,我不值得。”


眼前的人红着眼眶,泪水再眶里打转愣是不掉下来,伯贤叹了一口气抱住了张艺兴,“没有什么值不值得,我愿意便是了。”


“张艺兴,我喜欢你。”

评论(2)

热度(32)